close

 

回家自己炸好的成品  ↑

 

今天因為有事沒帶小孩只有一個人去了北投

跟媽媽在市場店裡聊天

忽然我的腦裡一閃想到媽媽拿手菜裡的雞捲

我從不曾學過一向都只吃現成的

我家小孩也都很喜歡這道菜

立刻詢問材料馬上進行採買

雞捲材料:

豬絞肉750公克..大顆洋蔥2個...荸薺300公克

豆皮5張...糖..鹽..番薯粉..麵粉..白胡椒..五香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做法:

洋蔥切碎(不用很碎像做漢堡肉那樣)放鹽使其軟化

荸薺放塑膠袋裡拍扁取出切碎(可碎一點)

絞肉加糖/白胡椒/番薯粉/麵粉少許

順一個方向攪到像包餃子內餡一樣略為黏稠

把洋蔥瀝乾放入絞肉裡

一張豆皮可包4捲

這些材料一共包了19捲外面賣一捲35~40元耶!!

還有喜歡荸薺的人可多放一點

 

 

包好的樣子  ↓

 


 

 

包好可現炸~~吃不完的冰冷凍庫

下次要吃不用退冰直接熱油炸

炸的時候中火等油熱下鍋後要轉小火

冰凍過得內餡才會熟喔!!

 

為了裝這雞捲去三商買了樂扣來裝   看滿滿一盒喔!!↓


 

PS.對了這雞捲請不要問我為何沒放雞肉

電視美食節目有說過名稱的原由

但是我沒注意去聽(呵呵!!還好我家小朋友也沒問我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&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