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我真的拖的好久才補文

被催了........哈哈哈

上次跟著carol做家常蔥油餅

餅皮的滋味讓我想起在北投

以前有個浙江老伯伯賣的蘿蔔絲餅

我從小吃到大,後來老伯伯死了

他家人就沒繼續開下去

雖然他生前有傳授給一個人

現在在北投的中央南路還有繼續賣著

但是我結婚後就沒吃過了

記憶裡的蘿蔔絲餅不像我這照片是厚的

是像蔥油餅那樣桿的薄薄的間的酥酥的

那為何我的是厚的ㄋ

其實我有做薄的但是只顧著吃沒拍照

這厚的是我婆婆說外面賣的都是包這樣

所以我包了幾個來試試

結論是薄的比較好吃,因為蘿蔔比較容易熟才會有甜味喔!

PS.餅皮配方是carol的家常蔥油餅

蘿蔔絲則是刨成絲家少許鹽放個一小時

把水分瀝乾就可以包了(加些蔥更美味)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&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