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自從2/16看了小R部落格po文說3月有麵包基礎課程

就一直考慮要不要去上課

因為想再進一步增加自己對土司的了解

還有甜麵包至今也只做過紅豆麵包

包餡也是我的死穴啦

沒想到3/5就是昨天啦!!我早上還去公司上班耶!!

因為有提早到公司所以一邊吃早餐

腦子裡還一直想著這問題

於是上網看了電話立刻打去飛訊問

是否可以臨時報名(很高興可以耶!!)

所以下午立刻請了假

還飛奔家裡拿了相機

騎了ㄅㄨㄅㄨ到飛訊時還沒幾個人到ㄋ

這次因為人數多達21人所以DIY有限制

有試紅豆麵包滾圓包餡3個

土司第一次桿捲2 個

 

 

紅豆麵包 ↓

 



 

今天的土司課讓我學到許多

1.滾圓→原來以前我滾的太執著(滾的太光滑太緊)

2.中間發酵→老師說冬天可以20~25分時間不算多

(我大概都停15分鬆弛不夠難怪一直縮回去)

3.第二次擀捲→收尾我都捏太緊了 而且捲起之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用手輕輕掉氣泡(呵呵!!我都用趕麵棍用力桿啦!!)     

   4.高老師還教說可以一次 桿完5捲一次放進模型發起來會

          比較一致 ,雖然我也都一次桿完但是我都一個 一個放進去   

下面這張照片已經是第二次桿捲  因為第一次桿捲大家去DIY

所以沒拍啦 !

第二次桿捲因為事關成品外觀所以老師自己來

(每個人手法不同會影響發的高度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二次桿捲  ↓

 

五個一起放入模型 ↓

 

下面這張老師說對這次土司有信心所以7分滿就OK

 

發酵完畢 ↓

 

出爐了↓

 

這次我只報名了單堂課程

因為有收穫所以已經再想是否要選

波羅麵包或者奶酥麵包那堂來上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&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