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星期六不知道那來的力氣做了好幾種麵包

有牛奶湯種小餐包8個(食譜來自Carol自在生活部落格)

12兩土司一條照著上課學來的滾圓跟整形

(麵團是小米部落格PO的鮮奶高鈣土司)

紅豆麵包5個(麵團是鮮奶高鈣土司)也是照著上課學來的滾圓跟包餡

起士火腿麵包5個(麵團是鮮奶高鈣土司)自己亂包整形

 

牛奶湯種小餐包↓(有點小失敗第二次發酵後結有點鬆開)


 

 

12兩土司照著高老師上課說的做發的高度一致沒長瘤啦!

 

12兩土司↓

 

 

 

 

紅豆麵包是要試包餡功夫有沒有進步的啦

老師上課的紅豆餡是用低糖紅豆沙加紅豆顆粒1:1調

我為了做5個麵包各買了1包唉!!!

2公斤我要做到何時呀!!!(1個約包50克)

還有因為家裡只有白芝麻那將就將就吧!

其實第二次發酵因為時間有點晚

所以沒有發到夠大就進烤箱烤

還好到隔天吃還是好軟喔

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鮮奶高鈣土司的配方

可以拿來做土司又可做甜麵包

如果有人問既然去上了課為何沒用上課的麵團配方做ㄋ

ㄏㄏ因為帶去公司看下班沒帶回家啦!!

 

紅豆麵包↓

 


 

起士火腿麵包外型雖不優但是最受歡迎喔!

 

起士火腿麵包↓



PS.土司是唯一有留到星期一做了三明治當早餐的

其餘都被吃完掃光了

女兒外出打球帶了一個牛奶餐包給同學吃

回來時跟我說同學還要吃

我說想要也沒的吃了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&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